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强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4 14: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全区检查用人单位26家,协调处理案件25起,受理14起,全部结案。为1469名劳动者追回699万元拖欠工资,解决省市信访督办案件39起。

落实“两金三制”制度。组织人社、财政、住建等部门建立工程项目台账、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排查台账、举报投诉台账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处理情况台账,台账及时更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制定下发《建安区农民工欠薪应急周转金使用管理办法等五个制度的通知》,由人社、住建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全区13家建筑工程领域“两金三制”制度贯彻落实进行检查。

建立应急预案。建立农民工讨薪事件协调沟通制度,严厉打击以讨要农民工工资名义讨要工程款的恶意欠薪事件,对采用围堵冲击党政机关、堵塞阻断道路交通等违法形式讨要工资的行为,依据法律规定加大打击力度,引导农民工通过合法途径维权。

开展专项检查。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进行重点检查,动员企业进行自查,向社会公布24小时值班举报电话。专项检查开展以来,在检查的用人单位中,企业拖欠工资2家,涉及人数16人,拖欠金额3.8182万元,已解决拖欠工资企业1家,涉及1人,金额1058元,还有1家正在解决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