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史根治调研我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1 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带领市发改、工信、金融、法院、人行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调研我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区领导邵七一、李振伟、师小宏陪同调研。区领导邵七一、马浩、李亚强、李振伟、师小宏及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16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四个一百”,即市级领导联系服务100家重点工业企业、县(市、区)领导联系服务100个工业重点项目、100家企业开展银企对接、100家企业化解担保链风险。

在座谈会上,史根治听取了区委书记邵七一、区长马浩关于我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肯定了我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成效,与我区16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逐一听取情况汇报,逐一研判问题,逐一回应企业,积极帮助想办法、找路子、解难题。市工信、金融、法院等部门负责人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意见。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史根治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升。建安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持续保持好的发展势头,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走在全市前列,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更大实效。二是责任要再落实。建安区要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逐个听取、逐个研究企业存在的问题,千方百计破解难题;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定信心,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市县两级部门要落实好协调服务责任,围绕服务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拿出含金量高、针对性强、操作性实的管用措施,合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三是措施要再精准。要坚持解放思想、依法依规、适度担责、提高效率的原则,通过对不同企业采取不同的措施,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四是作风要再优化。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切实以作风转变推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树立有解思维,一个一个问题研究,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解扣,一波一波地解决问题,真正帮助企业解难脱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史根治一行还到我区正和纺织公司、飞达集团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