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第20次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4 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建安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第20次推进会。区委书记邵七一强调,要鼓足干劲,扩大战果,确保建安区脱贫攻坚持续走在前列。区领导马浩、牛建设、李亚强、谷学军、魏凯歌、赵宪领、李洁、陈纲要等在家的区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对表现突出的20个单位进行了颁奖,5个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邵七一希望大家积极向先进学习,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努力争做脱贫攻坚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邵七一指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3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7478户26954人实现了稳定脱贫,在全省脱贫攻坚半年核查中,我区扶贫工作在全省由2017年的第98位提升到第18位,上升了80个位次,综合评定由“较好”提升到“好”的等次,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全市排名第一,并在全市产业扶贫项目观摩中,再次荣获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实现了争当扶贫排头兵、走在前列的目标。这是我们把准了正确工作方向、遵循了扶贫工作规律、践行了人民至上理念、凝聚了全区智慧力量的结果。我们要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明确方向,以更足的劲头、更有力的举措,持续推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邵七一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松一篙则退千寻”。当前,已进入年度收官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强化攻坚意识。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处理扶贫“时间”和脱贫“质量”的关系,既要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更要下大功夫探索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有效途径,确保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提升脱贫质量,落实好动态管理、扶贫政策、项目建设、帮扶举措,着力扩大战果,持续走在前列,奋力攻坚冲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要抓住关键重点,补齐短板、激发内力、强化统揽,持续提升脱贫质量,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为持续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基层组织,发挥党员作用,健全激励机制,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积极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全面夯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加压督导,强化支撑保障,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圆满收官,持续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