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 “四坚持四到位”深化以案促改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4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建安区纪委监察委以“四坚持四到位”为抓手,全面深化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目前,全区接受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已达2.6万人,占党员干部总人数的80%以上。

建安区坚持统筹谋划、组织推进到位,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任组长的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并选取五女店、桂村、许由、椹涧作为重点示范乡(镇、街道办),每个乡(镇、街道办)确定2个村,推进“4乡8村”试点工作。

建安区坚持标本兼治、警示教育到位,筛选本地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建立“村组干部典型案例库”“科级以下重点岗位典型案例库”“科级干部典型案例库”“扶贫民生领域”四个案例库,编印《建安区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汇编》和《建安区以案促改工作文件汇编》,发放给全区各级各部门。建安区纪委监察委还结合潘天顺、朱炳奎等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逐级开展以案促改专项警示教育大会;拓展以案促改“教育链”,在“清风建安”微信公众号上常态化发布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区警示教育基地;选取建安区发生的5起典型案例,拍摄以案促改系列微电影。

他们还坚持突出重点、整改落实到位,突出抓实扶贫民生、涉黑涉恶、重大典型案件、农村基层等重点领域,共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185份,整改各类突出问题51个,新建制度11个,修订完善制度18项;坚持统筹推进,措施保障到位,今年以来已开展4轮乡村以案促改工作督查,发现并责令限期整改问题92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