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4 14: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区领导邵七一、马浩、连建锋、牛建设、李亚强、朱键、魏凯歌、李振伟、赵宪领及区人武部部长陈纲要、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强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环保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去年,我区环保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一;今年以来,我区水环境达标率达100%,PM10和PM2.5平均浓度实现了双下降,获得全市生态补偿奖励近800万元。

就如何做好全区下一步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委书记邵七一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抓牢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增进民生福祉的时代要求、厚植发展优势的重要途径来认识,保持头脑清醒,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环境保护。二要拿出过硬措施,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国土绿化建设,全面提升生态功能。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扛牢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原则,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执法检查和法治宣传,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监督管理水平;要从严督导,严格问责,在环境问题上绝不退缩,确保工作实效。针对环保督察工作,区长马浩要求,问题排查要到位,对前期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我区大排查期间发现的污染问题要逐一排查、逐一销号。要以此次省环保督察为契机,针对群众反映多、投诉多、意见大等环境问题集中开展整治行动,逐一清查处理到位。整改落实要到位,能够整改的,要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反馈;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成整改的,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目标、完成时限及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注重总结经验教训,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把环境攻坚工作推向深入。协调保障要到位,要组建工业企业管控组、农村秸秆垃圾禁烧组、扬尘管控组等8个工作组,强化分工、协调、对接,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