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全面落实“1136”区域发展计划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3 14: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我区处在城市化产业化加速发展的新阶段,经济发展模式从“县”的角色转换到“区”的角色,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方位,正在从“面子”到“里子”的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迎面而来。我们要以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1136”区域发展计划,持续解难题、强弱项、补短板、增优势,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添彩。

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重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首先要紧盯目标保完成。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是我们的工作底线,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硬任务。我们要抓住最后两个月的有效工作时间,对纳入年度考核的各项指标进行全面“回头看”,认真细致地梳理盘点,深入查找原因,及早采取措施,逐一对标达标,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更多工作出彩,以多点出彩汇聚建安区的浓彩。

其次要优化服务解难题。我们的重要职责之一就是为市场主体服务。面对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决不能当旁观者,要真心帮助、倾力支持,在工作中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企业需要什么、有什么困难,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解决什么问题,始终把企业放心头,用心用力用情哺育呵护企业成长,真正为企业解好扣子,让企业轻装上阵、健康发展。

再次要勇于攻坚强弱项。“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弱项,也是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我们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持续提升脱贫质量,把扶贫产业培育起来,把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组织作用发挥出来,把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来,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落实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持续提升环境质量,营造蓝天碧水环境;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入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同时要抓住重点补短板。实现由“县”到“区”全面转型,就必须补齐发展中的短板,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之一。我们要抓住年底前这两个月的有限时间,补齐产业发展短板,补齐基础配套短板,补齐民生民本短板,推动实现全区域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目标,释放更多发展红利,使全区人民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自豪感。

最后要增创优势求出彩。目前,虽然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市前列,但是对标先进,我们的亮点还不够亮,优势还不突出。我们要围绕出彩立标杆,围绕出彩创品牌,围绕出彩抓谋划,打好主动仗,增创发展优势,真正使亮点更亮、优势更强,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更加出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