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区委书记邵七一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2 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0日,区委书记邵七一到榆林乡马张村和司庄村、椹涧乡岗杨村、桂村乡老岗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领导李振伟、孙俊洲一同前往。

每到一处,邵七一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仔细查阅资料,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路径、扶贫政策落实及土地流转、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实地察看企业带贫和扶贫项目建设情况。邵七一还慰问了司庄村贫困村民李有才及其家属。

就如何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邵七一要求,要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领经济社会发展,把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统筹规划,统筹推进,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要帮助村干部搞好乡村振兴规划,理清发展思路,积极发展产业,实现贫困户就近就业致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更高层次。要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选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子,持之以恒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共同致富。要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认真研究我区产业扶贫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改进和提升产业扶贫模式,推动扶贫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效率惠民,把产业富农的美好设想落实到位。要落实好贫困户积分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智“”志”双扶,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他们劳动致富能力,使他们依靠劳动走上致富路。带贫企业要做好产业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村发展产业,优先安排贫困群众就业,通过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