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及早部署“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0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三秋生产”工作是实现全年粮食增产的关键,又是实现来年夏粮丰收的基础。随着“三秋”生产将至,建安区早安排、早入手、早行动,紧扣五大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精心做好“三秋”生产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坚持政府网站宣传、巡逻车辆入村宣传、发放“三书”入户宣传等用式, 全面炒热广大自干群自觉禁烧的思想。

二是落实责任。继续实行区级领导分包乡镇,区直单位包村、乡镇干部包地块、村组干都包农户的分包责任制,把禁烧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落实到村组和农户。三是全面监控。进一步加大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县道等重点区城和乡道、偏僻区城的巡查力度,不留死角, 确保全区所有行政村无缝隙、全覆盖、全天候、精准监控。

四是搞好秸秆综合利用。进一步提高秸秆还田率,积极引导养殖企业开展饲料氨化、青贮。

五是严格督查。继续实施区四大班子,区委、区政府“两办”、区监委、涉农各单位及乡镇办督导巡查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各项禁烧工作措施。严查工作不力、责任不到位等失职、失察行为,坚决实现全面禁烧目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