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5 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0日上午,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全面学习贯彻区委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区上半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区委书记邵七一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安排具体工作。连建锋、牛建设、李亚强、朱键、谷学军、魏凯歌、李振伟、赵宪领、李洁等在家的区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直和驻区单位负责同志,部分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在总结并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后,邵七一就做好全区下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区委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实现更加出彩的工作总目标,这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担负起的重大责任。要从以往工作出彩中、从现在良好态势中、从未来发展前景中坚定信心决心,认清所处的发展阶段、发展方位和肩负的责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持续不懈地奋斗,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二要理清思路,把准方向。思路决定出路,方向引领未来。要学明白,学深悟透,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我区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各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握外延内涵,体现工作努力度,做到有效贯通。要想明白,理清思路,紧扣“1136”区域发展计划,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深入思考和谋划今后工作的出彩点和努力方向,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要干明白,共谋出彩,对看准的事,要紧盯不放;看不准的,要认真研究,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

三要奋勇争先,汇聚浓彩。要在实施重大攻坚上求出彩,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发展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掉存量、遏制增量。 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求出彩,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增长动力转换,强化项目带动、创新驱动,推动全区域、全产业链转型升级。要在高质量党建上求出彩,坚持党的建设与经济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建强基层基础、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要在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上求出彩,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像抓经济发展一样抓好民生工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好民生任务,持续办好民生实事。

四要务实重干,主动作为。要有一种对群众的亲劲,不忘初心干事情,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试金石,把群众的笑脸作为价值标尺,把与群众同甘苦作为自觉追求。要有一种干事业的拼劲,迎难而上勇攻坚,持续在重大工作中展现出建安区党员干部干事业的拼劲。要有一种抓工作的韧劲,驰而不息求出彩,在取得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追求卓越,一锤一锤钉钉子、一件一件抓落实,切实把工作干好干实干出彩。

五要树好导向,强化保障。要树好用人导向、工作导向、考评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大力支持务实进取者,宽容干事失误者,严惩为官不为者,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努力在全区形成生动活泼、风清气正、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建安区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实现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障。

马浩在安排全区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时要求,要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要求,结合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继续大力实施“1136”区域发展计划,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抓发展。要稳定经济运行,强化分析监测,加强企业服务培育,做强做大财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全力推项目,加快项目进度,积极破解难题,认真谋划项目抓招商。要持续抓转型,着力抓好工业、服务业和创新驱动方面的产型升级。

二要抓攻坚。三大攻坚战是政治任务、民生任务,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要抓融合。要把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互促共进,相得益彰。一方面,要以基础能力提升为重点,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交通对接,完善新老城区功能,统筹推进中心镇建设,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另一方面,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为重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坚持规划先行,以规划引领发展;坚持项目带动,科学有序推进;坚持产业为基,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坚持生态宜居,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坚持富民为本,做强集体经济。

四要抓民生。要实打实办好民生实事。突出抓好教育和医疗。统筹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还通报了双月观摩、季度考评情况。考评排名先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考评排名落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