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举行防汛防溺水等三项工作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8 1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日上午,建安区举行防汛防溺水、正确认识“执行不能”案件暨涉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等特殊主体典型执行案例、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法制日报、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河南经济报、中新网、映象网、许昌日报、许昌电视台、许昌人民广播电台、今日建安、建安新闻等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区政法委、法院、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在防汛防溺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五六月份,该区降水量为123.5毫米,7月26日以来,局部地区多次遭遇短时强降雨,降雨量两小时内达到50毫米,防汛防溺水工作任务繁重。在防汛工作中,该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做到了安排部署、防汛责任、防汛自查、防汛应急等五到位;在防溺水工作中,该区严格落实工作方案和机制,强化应急处置,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目前,储备冲锋舟1艘、橡皮伐2艘、救生衣50件、救生圈20个、救生绳1000米、救生杆6根,对重点河湖段配备救生绳1650米、救生圈165个,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10万份,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树立警示牌1500余块,张贴防溺水公开信6000份。

记者在涉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等特殊主体典型执行案例、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区法院公开通报了六起典型案例,将对其他逾期未履行义务的公职人员开展打击行动。同时,介绍了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做法和成果,将对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10类黑恶势力进行打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