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强化提升非税收入征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5 10: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非税收入管理,推进我区非税收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区财政局强化工作措施,依法加强非税收入征管,增加了财政可用财力,增强了政府宏观调控能力。

强化非税征管过程管理。该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重点项目的征管,完善财政非税收入征客系统,推进收缴电子化改革、财政票据管理改革,不断提高非税收入管理水平。同时,进一步完善财政、银行、执收单位三方互联互通的信息网络,建立信息相互沟通,数据相互交流、情况相互通相的工作机制,规范收费程序,提高了非税收入管理效率和水平。

强化沟通促征收。该局加强与承担征管单位之间的联系,定期召开财经联席工作会议,及时研究分析财政非税收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执收执罚单位,严格按照行政事业收费项目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征收,杜绝擅自减免、应收不收、应罚不罚等现象,实现依法足额征收。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和微信公众平台等,提高社会公众对非税收入的关注和知晓率,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支持财政非税收入工作的浓厚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