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一加强两突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教育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0 11: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科普宣传,推动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安全操作讲解、安全咨询等形式,向社会公众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政策法规、科普常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解答群众关切的安全问题。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的责任意识,强化全民安全意识,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突出重点设施,推进电梯安全教育进社区、进家庭。深入社区宣传电梯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和认识电梯,更好的掌握安全乘梯的知识和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手段,减少因人为操作不当的电梯安全事故。

三是突出重点时段,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按照不同时间节点的工作安排,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等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认真部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依法行政,宣传先进典型,曝光一批典型非法违法企业和行为,以“严管重罚”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社会公众积极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和“三违”行为,推动特种设备相关企业自主履行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管理职责,有效提高企业事故预防能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