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开展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3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窨井盖专项整治成果,全力打好2023年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战,近期,魏都区全面掀起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高潮。由区城管局牵头,区水利局、魏投公司、工程监理等单位组成专班人员参与,对已完成的窨井设施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
2月2日上午,区城管局组织召开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会议,对窨井设施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针对整治不达标的窨井设施要采取现场拍照、台账建立等方式,详细了解、记录每处存在病害窨井盖位置、病害类型、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形成问题台账,责成施工单位限期返工整改。同时,会议传达了《关于加强全市窨井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暨建立2023年整治计划台账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回头看”开展过程中对学校(重点是乡镇小学、幼儿园)、医院、小区、商铺门前、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同步进行再排查,确保消除窨井设施安全隐患。
专班人员按照整治台账逐一对已完成的窨井设施开展“回头看”,严格按照《导则》要求,对窨井盖更换施工标准和防坠网安装情况进行实地察看,严把施工质量关,对排查出问题井盖及时通知施工单位抓紧整改。
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发挥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牵头作用,加强窨井设施整治工作督导检查力度,时时跟踪工作落实情况,切实做到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