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2022年魏都区畜牧中心扎实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30 1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秋冬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也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扎实做好今年全区秋季重大动物集中免疫工作,区畜牧中心按照省、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区7个涉农办事处,51个行政村的畜禽集中免疫工作。共免疫生猪160头、牛410头、羊1700只、家禽1200余只,实现了应免尽免的免疫目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区畜牧中心制定印发了《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集中免疫工作实施方案》,9月23日组织召开了由各办事处分管领导、农办主任、基层动物防疫员参加的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工作时限和免疫要求。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由区畜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农办工作人员、基层动物防疫员组成畜禽集中免疫小分队,按照“不漏户、不漏畜、不漏针”应免尽免的原则,对全区存栏畜禽实施猪、牛、羊口蹄疫、禽流感、羊小反刍兽疫集中强制免疫工作,在免疫工作中重点做好疫苗的使用、免疫档案记录、耳标佩戴等工作,使全区畜禽群体免疫密度保持在95%以上。
三是强化物资保障。为确保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集中免疫工作顺利开展,区畜牧中心早部署、早行动,提前做好防控物资的准备工作,其中购置口蹄疫疫苗11000毫升、禽流感疫苗6000毫升、小反刍兽疫5000头份,消毒药1.5吨,确保秋季畜禽集中免疫工作顺利开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