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河南省侨联到魏都区调研“侨胞之家”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30 16: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9日上午,河南省侨联副主席王月、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刘运勇到魏都区西关街道办事处许烟社区调研“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市侨联党组织书记、主席杨培,党组织副书记、副主席赵红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刘红选及区委统战部、区侨联领导陪同。
许烟社区“侨胞之家”创建工作是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党建带侨建”、“侨建为党建”的特色。调研组实地察看许烟社区“侨胞之家”创建情况,参观了社区设置的“五室两站”,即“侨胞之家”文体活动室、图书长廊、维权工作室、培训室、舞蹈室、亲情联络站、志愿服务站。王月详细询问了社区平时的党建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她对于魏都区侨联利用许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创建基层阵地、实现资源共享共建以及“党建引领侨建”的创建模式表示充分肯定。
王月指出,“侨胞之家”建设是侨联组织联系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和依托,希望基层侨联组织能够在现有工作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和建设特色鲜明、功能突出、服务性强、符合当地侨界群众需求的阵地,将“侨胞之家”建设好、使用好,进一步提升基层侨联组织建设。
接下来,魏都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将继续推进基层侨联阵地建设和发展,不断完善为侨服务措施。坚持“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的工作思路,以创建“侨胞之家”为契机,搞好阵地建设,健全工作网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地团结、引领、服务侨界群众,营造“爱侨、护侨、为侨”的良好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服务阵地,用心画好“同心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