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联合许昌学院举办“数字经济”·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9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产学研合作,9月27日上午,魏都区委人才委邀请由许昌学院10名专家教授组建的博士团队,到魏都区开展“数字经济·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打通人才供需渠道,汇聚优秀专家人才,助力魏都科技创新发展。区委组织部、区科工局、区人社局、区政数局主要负责同志,新兵锋软件、数字政通、羊羊青科技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许昌学院作为本土唯一的本科院校,立足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定位,科研资源丰富,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队伍雄厚,近年来,坚持扎根许昌沃土,探索出“政府主导、学校主体、产业引领、企业参与、校地互动”的校地合作“许昌模式”,有力地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河南新兵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专家们详细了解了智万家物业管理云平台、行业SaaS建设及运营情况,围绕产业数字化赋能及技术升级中亟需解决的难题,专家依次谏言献策,深入探讨交流,寻找破解之策。
在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网格化城市管理、数字化城管、城市地下管线等核心应用取得的成效,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企业提出建议,就如何引才、留才、育才进行讨论,希望企业高管走进校园授课、参加社团活动,促成校企“联姻”、合作共赢,培育出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
在河南羊羊青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专家们详细了解了企业智慧公路管理系统及智慧搅拌研发情况,就拓宽产学研合作路径、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加大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将通过教师到企业挂职、联合组建科研中心、学生到企业实习等形式,实现校企手拉手结对帮扶,为企业注入新的人才活力。
此次交流活动是继6月份“先进制造业·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后,魏都区联合许昌学院开展的第二次产学研交流活动。下一步,魏都区将围绕双方合作意向,开展工作对接,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合作,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到魏都区工作,助力魏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