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民政局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9 10: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消防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意识,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28日上午,魏都区民政局在区社会福利中心组织开展了民政服务机构消防演练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全区26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在消防演练中,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接到火灾警报后,迅速组织老人从消防通道有序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并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工具对着火点进行灭火操作。
随后,大家对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学习,并开展了实操演练。
在观看完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后,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中,在养老机构发现有疑似病人时,立即对疑似病人进行测量体温、消毒、转移隔离病房。随后,向属地办事处、民政局报告,对全院进行消杀,等待疾控中心指导处置。
通过演练,增强了全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老人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