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该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6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九次专题会议后,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该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该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何长成、何东亚、申健民、孙卫东、徐光、周西钢、程中山、刘红选、张永坡、王伟芳、王韶勋,各街道办事处主要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五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李朝锋在会议上强调:

一是科学精准划定“三区”。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九次专题会议精神要求,组织疾控专家、涉及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分管副职参与,实行“逐办研判”“一办一策”,细化方案,把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划准划细,力争早日实现“双清零”。要科学制定“复工复产复市”方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二是精准防控分类施策。解封不等于解防,要严格“三区”管控措施,逐步实现由静态管理向“分级、分区、分类”的管理过度,杜绝“一刀切”、开放式解封。要突出重点,针对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建立台账,明确专人管住管好;要扎实做好调整防控措施前的准备工作,对辖区环境、重点人员居住场所和公厕、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杀。要适时对市直下派支援抗疫人员进行分配和调整,重点支援无主管楼院、棚户区。要做好未解封人员的物资保障工作,重点关注群众就医用药等“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舆论。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魏都融媒体平台主渠道作用,广泛开展政府公告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通过政策解读、宣传引导、专家建议等形式,进一步疏解群众情绪。要加强舆情监测和应对,依法处置恶意传播有关疫情防控虚假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四是全员核检高效有序。要认真研究与调整封控措施相适应、相配套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封控区要坚持一天一检,管控区、防范区根据实际情况持续开展两天一检或三天两检。要制定具体有效的工作措施,把工作想得更细一些、把措施想得具体一些,持续加强组织管理,优化采、送、检、报流程,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

五是全面压实属地责任。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过渡期,各工作专班、街道办事处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落实封控管控各项措施,严防出现交叉感染。要从严从紧落实属地防控责任,以更加严谨、细致、扎实的工作,坚决守住我们的每一个点、每一条防线,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避免社会面动态清零之后再启动管控措施,对工作不力、影响全区疫情防控大局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

何长成围绕落细落实责任,加强排查联系,保障社会面动态清零,强化隔离点管理,加快隔离点腾退和有序转运,做足有序“分级、分区、分类”管理的准备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