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同心同行共抗疫情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2 11: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我市席卷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魏都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火速动员,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高高飘扬,坚守防疫攻坚战的第一线,筑牢疫情“红色防线”。

党员干部当先锋,下沉一线“战”疫情。

5月4日魏都区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加疫情防控, 各级区直属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共驻共建机制,在做好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在职党员到分包社区,协同做好政策宣传、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疫情在哪里,党员先锋队就战斗在哪里。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一道道动员令、一封封请战书、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个个冲锋的身影,逆行向前、迎难而上……处处都有党旗高高飘扬,时时都有党员干部冲锋战斗。

南关街道辖区采取封控措施后,不会用手机买菜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餐食问题怎么保障?聚焦这一“急难愁”问题,社区党员干部主动扮演起“外卖员”的角色,给予独居老人关怀和照料,最大程度降低他们的生活不便。“老人家你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这是给您带的菜。”“自己一个人在家要注意安全哦,要是缺什么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每到一户人家门口,都会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遇到的困难,及时发现问题。七一社区党委书记马静说:“我们社区自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在辖区内进行宣传,严格要求辖区居民居家隔离,足不出户,社区党员干部全员上阵,24小时值班值守,分工合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疫防疫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先锋作表率。“很感谢我们社区的党员干部,他们从早忙到晚,一直在核查信息、组织上门核酸、帮我们买菜、买药,我们也会积极配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居民杨旭说。

形成抗疫强大合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许昌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区两级组织部门累计下拨党费40余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在街道和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下,全区广大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发挥各自行业优势,自愿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奉献企业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聚沙成塔,聚水成涓。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党员群众在各自领域贡献光和热,用行动竖起旗帜,用真情传递大爱,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许昌博昂供应链负责人尚瑞澎自发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免费送去了爱心餐,用实际行动支持战“疫”一线的“战士”,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南关商会向社区工作人员、执勤交警和市疾控中心送餐200多份,及时解决应急之需;爱心企业仰韶彩陶坊酒许昌总经销商向魏都区抗疫一线人员无偿捐赠100000只防疫口罩;博昂供应链对口西大办事处为辖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每天提供早、中、晚720人次无偿餐饮保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面前,党员干部首先站出来、带头顶上去,把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汇聚起磅礴力量,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