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召开群防群控专班第6次例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5-09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8日下午,魏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群防群控专班长、区委组织部部长周西钢主持召群防群控专班第6次工作例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永坡出席会议,群防群控专班各督导组、各街道党工委、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群防群控督导方向,对群防群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张永坡副区长对《疫情应急处置封控区域基本生活物资配送方案(草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全面部署。

为进一步开展好疫情防控群防群控工作,周西钢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阶段,抗疫斗争进入焦灼状态,这时更需要加强社区管控,防止社区隐匿传播。坚持就是胜利,街道社区、督导组、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做实做细社会面管控各项工作,防止人员流动,真正让社会面静下来,最大限度地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二要突出重点。要从严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科学设置卡点、合理调配人员,针对无主管庭院、沿街商住混用等难以管控区域,要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拉好警戒线。督导组和街道社区干部要人人佩戴红袖箍,人人都是督导员、巡逻队,要用好小喇叭,及时纠正发现问题。要落实好五包一制度,明确专人、建立台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要统筹好生活保供和社会面管控,街道社区要提供衔接和帮助,实现保供到位,解决群众后顾之忧。三要落实责任。在抗击疫情的保卫战中,全体工作人员都要咬紧牙关、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坚守在单位、奋战在一线。要切实扛起责任,街道社区是主体责任、督导组是督导责任、业务部门是行业责任。特别是督导组,既当督导员也当战斗员,要与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巡逻队联合,将阵地设在一线,工作战斗在一起,加强督导和巡逻频次,主动帮助街道社区出主意想办法,配合解决问题,搞好社会防控,坚决将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守护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5月8日,周部长还先后深入丁庄、北大、西关、五一路等街道办事处,实地暗访群防群控工作落实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