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该区新冠疫情防控会商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7 10: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5日晚,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该区新冠疫情防控会商会。区领导何东亚、刘明、孙卫东、徐光、周西钢、程中山、刘红选、常江辉、李静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防院感领域专家许重阳到会指导。
李朝锋同志要求,要有序组织做好核酸检测,确保不发生人员聚集。要与美团等外卖骑手管理方沟通,提出明确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根据我区实际,制定印发相关文件,严把进口冷链货物运输销售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社区干部、下派干部、志愿者工作力量,加强防疫知识、最新政策学习,确保各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能够按照最新政策要求,规范做好值守工作。要实事求是,靠机制规范的落实,保证居民生活物资采购有序进行,不发生聚集现象。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李朝锋同志强调,一要重持续。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拉锯相持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鼓足劲头、咬紧牙关持续抓好落实。要按照既定相对成熟的机制规范,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有力举措,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要重激励。区委宣传部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中,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特别是深入挖掘广大医务工作者、援禹同志、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树立先进典型。要开展走访慰问,让一线同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全区各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重督导。要通过督导,传递压力,促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保障各项机制顺畅运行。指挥部各工作组督导人员要加强实地督导和专业指导,带着规范标准、带着专业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督导,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可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各环节操作和管理流程,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