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科工局全力做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7 10: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往日的繁华,疫情防控形式日益严峻,区科工局在暴发疫情后立即行动取消元旦及周末休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安全运行。
围绕企业在疫情期间运行情况,区科工局5个工作组不间断对相关工业企业进行督查,与企业签订“无疫企业”目标责任书,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转,区科工局严格按照九个“一个不漏”的疫情防控措施(企业疫情防控方案一个不漏;消杀全覆盖每个点位一个不漏;疫情防控专员覆盖整个生产流程物品、人员一个不漏;企业领导干部分包职工一个不漏领导不能漏;职工核酸检测一个不漏;职工日常健康检测一个不漏;职工下班轨迹上报一个不漏;确诊病例流调排查一个不漏;杜绝堂食一个不漏),严格审核企业需要生产的工作人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为确需上岗的一线工作人员开具工作证明,组织重点企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协调市工信局领取物资车辆同行证,对旺能环保、实佳面粉、泓方包装、德通振动、路太机械等涉及民生的重点企业发放通行证,初步保障了重点企业正产运转和物流货运畅通。
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区科工局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火车站值守及电话流调等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区科工局将持续做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及企业服务工作,保障重点企业及民生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转。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