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许昌市关工委到魏都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6 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日上午,市关工委主任石克生,副主任袁根波、王桂梅等一行到魏都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区委书记李朝锋,区委副书记何东亚,区关工委主任袁英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西钢,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展火焱及区关工委有关同志陪同。
市调研组先后到魏都区八一路小学、高桥营街道办事处东李庄社区和魏都区党建主题公园(党史馆)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介绍、查资料、看现场等形式,了解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党建带关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八一路小学,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学校图书室、功能室等阵地建设情况,观看了“我为孩子讲党史”电教片和学校武术特色表演,听取了学校办学思想、发展理念、教学特色、心理健康、德育教育、家校共育等工作情况介绍,调研组对学校活动开展成效给予好评。
在高桥营街道办事处东李庄社区,调研组查看了社区“新乡贤”文化长廊,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室和图书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社区关工委帮扶辖区青少年工作情况,对社区书记、关工委主任李红亮出资奖励辖区大学生,并积极引导外出青年回乡创业,为家乡引进致富项目,开办电商带动全村共同致富的创新做法给予肯定。
在魏都区党建主题公园(党史馆),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公园数字景门、五星中心等节点,到魏都区党史馆观摩学习,深切感受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详细了解了魏都区党建主题公园(党史馆)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发挥情况。目前,党建主题公园(党史馆)已吸引近5000余名青少年到此参观接受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感悟党的百年历史和奋斗历程,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意志,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调研组观看了区关工委2021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区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及2022年工作谋划。
市关工委主任石克生对我区关工委工作充分肯定,他指出:魏都区关工委坚持党建带关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对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关爱、教育、培育青少年健康成长等工作方面开创了新的局面。一是组织健全。区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关建,切实把关工委建设自觉融入党的建设总体部署。二是气氛浓厚。全区各级关工委尽己所能、展己所长,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关爱手段、拓展工作载体,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实事好事,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效明显。三是工作扎实。近年来,魏都区形成了党建带动、关工委主动、部门联动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格局,打造出内涵鲜明、特色突出、富有实效的工作品牌,形成了一社区一亮点、一学校一特色或多特色工作格局。四是时代感强。区关工委通过微信、互联网等新媒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不断丰富各种活动载体,坚持立德树人,弘扬爱国传统,推动了关心下一代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何东亚同志表示:石主任的讲话让我们倍感精神振奋,倍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石主任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工作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突出政治引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关工委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二是进一步把握重点,开创工作新局面。不断完善“银发人才”信息库,组织“五老”到校园、社区中开展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加大对“五失”青少年的帮扶力度,重拾阳光心态,坚定人生梦想。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组织社会力量为青少年特别是困难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推动形成全社会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推动工作聚合力。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原则,健全“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为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证。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建设一支素质高、威望高的“五老”工作队伍,扩大基层关工委组织覆盖面。创新内容形式、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努力在实践中创造富有时代气息的服务青少年、凝聚青少年、鼓舞青少年、引导青少年的新“品牌”,让魏都区关工委工作更加出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