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五一路办事处召开“增四绿”专题研判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6 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魏都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精神,为按时上报辖区增“四绿”初步规划,12月4日下午,五一路街道办事处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对照增“四绿”具体内容和标准,对辖区内需要增绿情况进行专项安排。
朱锐同志指出,增四绿一定要严格按照《魏都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方案》要求,社区主路、支路栽植各类果树,做到一街一个品种;庭院内空地和围墙主要栽植果树,打造四季花果飘香的庭院;社区拆违清理之后的空闲地,结合地形地貌及地块面积、形状,栽植片林或者规划成花园、菜园、果园;社区出入口及公共活动空间要打造小游园,达到“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俎照虎同志强调:一是落实要迅速。各班子成员要结合自己所分包社区实际,对辖区的道路、空闲地、游园、小区等需要增绿地方,抓紧时间摸底排查和初步规划,结合我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真正将增“四绿”工作落实到位。二是重点要明确。各社区要借助这次增“四绿”规划,在初步规划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分布实施,真是实现社区街道、广场游园、居民庭院等普遍植树、种果、栽花,达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景,真正将辖区绿起来、美起来。三是规划要清晰。结合我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各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按照《魏都区绿化苗木名录库规范使用细则》,在统计需求苗木种类要统筹安排、合理规划,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最大限度合理使用财政资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