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2 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1日下午,魏都区组织召开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专题会议。区委人才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共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区委李朝锋书记在区委常委会上关于人才工作的讲话要求。随后,各参会单位围绕我区近期出台的《关于优化企业人才服务助力“三区”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和《魏都区英才家园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依次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人才工作重大意义。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国“八个坚持”基本原则,有效掌握“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深入了解“战略措施”,按照区委部署要求,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激发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丰富载体平台搭好留才聚才舞台。要结合“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依托魏都区五大产业园区建设,帮助鼓励企业组建创新创业平台,推动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重点围绕高端装备、数字经济和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要发挥企业用人主体作用,用好用活各类人才,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有用武之地。三要立足职责实际营造良好人才环境。要扎实推进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优化企业人才服务助力“三区”建设等制度落实落细,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凝聚合力推进英才家园等重点人才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吸引留住用好更多人才,为推动“三区”建设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