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对近期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6-22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下午,我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有关负责同志、区攻坚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全区空气环境质量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通报了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对下一步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开展好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辖区内91家涉voc企业纳入调整生产计划,做好夏季错时生产工作;禁止墙体喷涂、各类管道与构件防腐喷涂、围栏喷刷漆、道路规划、道路沥青铺设及切割焊接等易产生VOCs气体的户外施工作业;除保障民生供应的油品装卸作业外,辖区内所有加油站卸油作业时间调整至每日晚20时至次日早6时卸油;各工地、道路、企业要加大高温时段洒水频次,增加高温时段空气湿度,有效缓解O3污染程度。二是持续开展夏季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全面禁止辖区内露天烧烤,对餐饮经营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定期清洗净化设备,做好维护记录,确保净化装置高效稳定运行。三是做好重点区域扬尘污染治理。细化各项防治措施,确保工地、道路、物料堆场等重点部位扬尘防控到位。持续加大城市清洁行动开展力度,高标准落实道路洒水、清扫保洁要求,异常天气严格落实区攻坚办道路保洁指令。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