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卫东与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谈心谈话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1 15: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部署,为切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取得实效,4月20日上午,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卫东带头与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鹏凯、副书记李俊芳、代红欣、朱宏博参加会议。

首先,孙书记对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谈心谈话,随后逐一与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

孙书记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务必高度重视。查纠整改重在动真碰硬,突出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必须坚持纪严于法,运用“四种形态”,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确保政法队伍纯洁。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以及相关政策文件,把准吃透政策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打造政法队伍的五个过硬要求上来,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水平。

二是加强政策学习,务必执行到位。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等规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等政策学习,要学习领会好政策、宣讲解读好政策、兑现落实好政策,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思想觉悟。要对六大顽瘴痼疾要做到逐条逐句分析,一条一条有针对性制定措施。要加快推进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及时按照上级规定报送各项文件资料。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要对上报的各类材料、报表进行审核,层层把关,切实负起责任。

三是精心筹备谋划,务必有力有效。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既是从思想上发动自查问题强化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又是走深走实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务实举措,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要压力传导下去,发现问题、摸清思想,要谈深,谈实,谈出效果。要认真填写顽瘴痼疾自查报告书、自查事项报告书。要精心谋划征求意见座谈会、个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等环节的筹备,务必走深走实,有力有效。

四是坚持以上率下,务必领导带头。要坚持以上率下,继续紧盯“关键少数”,在谈心谈话、个人填报、专项整治等查纠问题各个环节要一级抓一级,树标杆、作示范、抓落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五是突出问题导向,务必真抓实改。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深挖堵点难点问题,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强力开展专项治理,确保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六是勇于自我剖析,务必严于律己。要通过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切实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要敢于倾听不同的声音,互相提提醒,揭揭丑,要时刻反省自己,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让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提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