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举办第六期“许昌市干部论坛——魏都区分论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22 09: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0日下午,为深入了解全区选调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全面展示选调生队伍风采、激励担当作为,魏都区成功举办第六期“许昌市干部论坛——魏都区分论坛”。魏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西钢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全区选调生干部代表,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论坛。

论坛上,来自北大、灞陵、西关、颍昌、东大、南关、高桥营等街道办事处和司法局共9名选调生代表,围绕“不忘初心担使命,扎根基层献青春”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充分展示了我区选调生勤于学习,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和成长进步的蓬勃朝气。

各位评委从发言同志的工作思路、理论功底、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评价打分。

在点评讲话中,周部长指出: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区委“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发展思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统一到区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手里的活”与“伟大的梦”联系在一起,立足岗位、守好本职,扎实工作、甘于奉献。二要勤于学习,注重实践。要常怀“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常有“能力危机”的忧患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注重学政策、学业务,学好做群众工作本领,自觉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将所学与自己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勤于在实践中发现和分析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措施,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素质,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三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把实干作为年轻干部最大的竞争力,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踏踏实实把每项工作做好、做精、做出品位。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知难而进,埋头苦干,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四要善于修身,克己慎行。要胸襟坦荡,一身正气,把身立正,把心放平,在任何时候、任何阶段都能顶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经得起考验。要淡泊名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工作与家庭、失与得、苦与乐的关系,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为全力推进“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贡献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