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领导陈长宏、金晓华召开依法处理涉访违法行为研判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0-20 10: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9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长宏、魏都区检察院检察长金晓华召开依法处理涉访违法犯罪案件研判会议,对该区长期信访积案、重信重访、涉法涉诉案件进行专题研判。区公安分局政委朱宏凯、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信访局、区金融工作局、西关办事处、丁庄办事处、文峰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该区信访活动违法犯罪整体情况,西关办事处、丁庄办事处、文峰办事处分别就信访案件进行了工作汇报,对部分突出信访案件着重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形成了初步意见。最后,陈长宏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做好五中全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五中全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严格依法打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对一些突出的缠访、闹访违法活动案件犯罪事实认定清楚的,要严格依法依规给予打击,切实维护信访秩序,全力保障五中全会期间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加快办案进度。专班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及时对接,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确保办理案件有力度、有力量、有效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