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委副书记魏少峰、区政府副区长张晓丽到曹魏古城现场督导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17 16: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魏都区委副书记魏少峰、区政府副区长张晓丽到曹魏古城现场督导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魏少峰同志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水上乐园灯展活动现场布置情况和曹魏古城街区运营情况,详细询问了春节期间有关节庆活动的应急预案、电路铺设、人员疏散通道以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研讨。

现场督导结束后,魏少峰同志召集各相关责任单位在曹魏古城指挥部召开协调办公会,逐一听取各责任单位春节期间的保障措施和值班值守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张晓丽、区政协副主席卢金山参加会议。

就抓好春节期间的景区安全工作,魏少峰同志提出4点具体要求。

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把春节期间的景区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古城景区不出现任何问题。

二要明确职责分工。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明确责任分工,严密安排部署,针对外围环境、交通道路、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等重点安全事项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安全的旅游环境。

三要完善应急预案。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提前做好各类突发情况应急预案。曹魏古城指挥部要做好提前预测、提早部署,在游客集散区域安排相关人员实时备防、应对紧急事态。要加强与各职能单位、属地街道办事处的沟通对接,提前做好节庆活动的手续完善和活动场地布置工作,确保活动万无一失。

四要严格值班值守。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尽快将值班安排报送曹魏古城指挥部,曹魏古城指挥部要做好统筹调度,确保人员按时到岗,公安、卫生、城管、消防、食药监等部门要在执行上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曹魏古城整体活动安全、顺畅、平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