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513”行动计划稳定工业运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0 1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魏都区大力实施“513”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分别是纪年科技、高端装备、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北京怀柔“5大园区”,高质量发展“1条主线”,产业层次、招商引资、营商环境“3大提升”,工业运行呈现出“向前、向好、向上,五子登科”的喜人局面。

一是抓服务,解难排忧。按照“四个一百”要求,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联系服务企业(项目)制度、联席会议制度等优化环境十项制度,深入推行“1+1”服务监督模式,全心全意服务企业,截至目前,魏都区列入市级台账问题36个,已办结36个;列入县级台账问题117个,已办结114个,办结率97.4%。

二是重招商,招大引优。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法,引入晨鸣集团、恒大集团等一批大企业落实魏都区。其中晨鸣集团与宏伟合作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恒大集团与万里交科合作成立恒大混凝土企业,一期在云南,80亿供货量的生产企业正在建设,每年将为企业带来100亿的产值;北京怀柔科学城与中航集团合作建设北京怀柔产业园,积极承接怀柔区基础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转移。

三是傍名校,招才引智。万里交科与长安大学、爱彼爱和与北理工大学、恩诺格集团与同济大学、纪年科技与北航大学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目前,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健龙院士等10个高层次人才(团队),62名博士在五大园区集聚,让智能制造后劲十足。

四是抓融资,输血造血。壮大投资公司,资产装进去。包装了94亿元的资金,目前到位资金7.9亿元。抓企业上市,2018年11月12日,恒达集团在港挂牌上市;组建专门班子,大力支持指导万里交科上市,计划年底前上市。

五是抓拆迁,盘活资金。城市拆迁收益优先供给企业,用真金白银去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