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8-13 17: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魏都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区委常委李朝锋、魏少峰、申健民、张楠、刘明、刘庆、程中山出席会议,区领导纪保民、杜晓辉列席会议,区领导张晓丽,县级干部张少生、楚文选列席部分议题。

会上,张晓丽同志汇报了2019年秋季小学新生招生准备工作情况,刘庆同志汇报了《魏都区纪委监委2019年小学招生监督实施方案》,会议原则同意。

会议要求,一是升华认识。招生是一项民生工作,关乎百姓的获得感、关乎社会的公平正义。近年来,我区先后投资20多亿资金,建成8所小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满足了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区委常委班子、各位领导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盘活教育资源,严格按照政策做好秋季招生工作,通过招生打造我区教育品牌,以教育促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实现良性循环。

二是严格政策。要严格落实教育部相关规定,按照“就近划片、免试入学”原则,符合条件的一个不落、应入必入,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不进,提升我区教育质量。区纪委监察委要执行监督权,严查“收钱招生”等现象,要抓出典型,问责处理,进一步提升规矩意识。

三是严守纪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纪律、守规矩,有特殊情况的通过纪委监察委专用通道解决,决不允许私自打招呼。区纪委监察委、区教体局要把严格监督声势营造起来,提前发布监督公告,积极宣传我区相关制度,从根本上杜绝打招呼、凭关系、讲人情现象,确保我区招生工作招出正气、招出品质、招出发展、招出优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