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召开颍汝干渠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5 15: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4日下午,魏都区召开颍汝干渠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推进会,区长李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魏少峰、苏凯强、方炽、王辉、柏凤杰,县级干部楚文选出席会议。

就加快推进颍汝干渠魏都区段综合治理工程进度,李区长指出,一是统一思想。各责任单位、相关街道办事处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克难攻坚,强力推进颍汝干渠综合治理工作进度。二是强化领导。成立由区长任指挥长、纪委书记、常务副区长为常务副指挥长的魏都区颍汝总干渠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各指挥长要履职尽责,科学指挥、靠前指挥。分包办事处和管委会的县级领导要亲自参与制定各征迁责任单位的征迁清表补偿方案,亲临一线督促、指导征迁清表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清表任务,为工程的顺利开工建设奠定基础。三是明确思路。一要先主后次,优先保证干渠河道治理工程施工。二要先易后难,先从农用地土地流转入手,一次性拆迁到位、流转到位。三要标准要高,打造精品,形成特色。四要注重效益,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减轻政府财政投资压力。四是全力攻坚。征迁清表责任单位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阵,成立征迁清表指挥部,分包办事处县级领导要亲自挂帅。办事处要挑选精兵强将,组成强有力的工作班子,拿出百倍精神,大干30天,要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紧扣节点,全力攻坚,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征迁清表任务。五是建立机制。要建立工程建设指挥长会议制度,指挥长会议每半月召开一次,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进行集中研究和决策。要建立指挥部联席办公会议制度,联席办公会议每周要召开一次,由副指挥长召集,指挥部成员单位、街道办事处和指挥部办公室人员参加,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建立施工环境保障制度,区政法委要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现线索,要重拳打击。各责任办事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行政“一把手”负总责,全面优化施工环境。要建立纪律保障制度,区监察委要建立监督执纪机制,对那些推诿扯皮、消极怠工、严重影响工程进度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