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召开棚户区改造项目遗留问题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1 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9日上午,魏都区召开棚户区改造项目遗留问题专题会议。听取研究我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遗留问题整体情况。区领导李朝锋、苏凯强、方炽参加会议。

李区长指出,全区部分棚改安置房建设项目采取了边建设、边补办手续的方式,在土地手续尚未完善的情况下先期开工建设,影响了土地、规划、住建、人防、消防等手续办理。这些手续的完善关系着群众安置的切身利益、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及后续棚改工作的推进,区财政、住建、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要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李区长强调,一是要提升站位。完善棚改项目相关手续,为群众办理完全产权,要立足实际,提高认识,学会换位思考,体会群众困难,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二是要敢于担当。遗留问题处置涉及部门、办事处较多,各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各尽其事,将职权范围内的工作做好,又要加强统筹协作,紧密配合,做好衔接,为了解决问题,为了维护稳定,为了群众着想,要盯住盯紧手续办理的各个环节,将其作为一种责任,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三是规范运作。财政、国土、规划要拿出遗留问题处置流程,由区法制办审核,各部门、办事处要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同时,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进展,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切实保障工作实实在在得到推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