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6 14: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公布施行的第一年。为深入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宪法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中共魏都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依法治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直各执法部门、驻区各单位、各办事处、区属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等60余家单位,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办的统一部署下,12月4日上午,在科技广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物品等形式,集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疑释惑,并针对宪法知识、常用法律法规等进行重点宣传。

此外,在“12.4”宪法系列宣传期间,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和依法治区办,举办了“公务员讲宪法法律故事”比赛。还将在“宪法进万家”、宪法进社区活动中,利用互联网络举办宪法知识竞赛等,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宪法》读本、法律进社区宣传材料等各类资料、读本近2000份;发放法律宣传物品近1000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