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养老工作获国务院调研组“点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06 10: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国务院调研组一行7人前往魏都区,调研养老服务业发展工作,给魏都区“399”养老服务模式“点赞”。省、市、区民政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国务院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市区东大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五一路街道办事处许继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不仅察看了养老服务机构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及发展瓶颈,还与入住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

近年来,魏都区积极探索“399”养老服务模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3”是指坚持“大、中、小”三种规模合理配置、“高、中、低”三个层次功能互补,在每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建设一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功能辐射到辖区所有社区;在每个社区建设一个托老站,将服务延伸到老年人的家门口和床头。第一个“9”是指在规划、制度、设施、标识等九个方面实现统一,第二个“9”是指实现长期托养、日间照料、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文化大院、民意收集等九大功能。

2017年8月,国务院督导组在督导许昌市民生工程时曾指出,“魏都区的社区养老模式经验先进,可在全国推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