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召开区委常务会研究分析经济运行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7 1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常委会议,就经济运行等有关工作,张书记指出,一是加强经济运行的分析。尤其是第三季度已经过去,这几天正是出指标、出数字的时候,要跟踪监测,对一些相对落后的指标要研究分析,确保完成全面的任务。二是抓好曹魏古城修复。尽快通过东西城门、群英台等规划方案,对接完善相关程序,加强沟通协调,保质保量推进曹魏古城建设。三是紧盯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汇报和对接,认真分析、科学安排,确保把工作做好、做细、做早。四是紧盯企业债券的发行、券商,把工作做到位,争取更大的额度,确保解决资金等问题。五是加快项目建设。要统一思想,一个区域经济的发展,没有项目的支撑,其他说的再多都是虚话,所以要加大项目建设,认真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问题,为企业提供好服务,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要按照有解思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做好督导督查。要做好助推作用,破除企业等一等、看一看的观望思想,推动他们往前赶一赶。同时,要谋划好项目建设,通过城建项目、工业项目、民生项目的建设,增加税源。对10个拟观摩项目,要建立推进台账,及时解决问题和困难,加快推进。六是加快推进民生工程。按照民生工程推进会的要求,排出工作台账,对进度慢、落后的项目,要逐一查找原因、对症施策,确保完成全年的任务。七是防范经济金融风险。要做好非法集资、政府债务等方面的工作,尤其是企业金融风险,要引起高度的重视,要及早分析企业陆续出现金融、资金方面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主动分析,规避企业出现停滞的现象。八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住底线,认真排查、及时治理、防早防小。

就谋划2019年工作,张书记强调,一要认真分析我们经济的实际和2018年的运行特点、态势,本照着“承接提升”的原则去谋划。提出的“四注重”“四建设”“四保障”非常好,在这一方面要把魏都区的重点、特点突出出来。围绕着魏都区在经济上怎么运行、怎么把握、优势在哪里、短板是什么。同时要把经济的格局、布局谋划出来。二是精心谋划曹魏古城二期项目,围绕三年见成效的目标,在北部区域打造曹魏古城修复新的亮点,坚决完成一轴四城门的建设任务。三是谋划好资金。在资金政策方面,要理出哪些政策对我们的经济发展有利,抓住省市发行重大项目债券的机遇,对已梳理出的债券项目,进一步提质提量,切实服务项目建设。四是精心谋划产业项目,把2019年的项目分类分层次谋划好,力争使更多项目进入省、市规划盘子。五是精心谋划民生项目,及时对接上级出台的民生政策,打造民生365工程的新亮点。民生方面我们有基础、有亮点,要围绕着持续、提升谋划项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