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变“假期”为“学期”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0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国庆期间,我们变‘假期’为‘学期’,重走83年前红军长征走过的路,净化了心灵、锤炼了党性,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魏都区优秀青年干部赵伟源感慨地说。

10月1日,魏都区组织该区60名优秀青年干部到革命历史厚重的贵州省遵义市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现场聆听党校老师《信仰的力量》专题报告,重走红军长征走过的娄山关大捷、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渡口、青岩古镇、茅台镇等许多旧址,探访革命圣地,寻访革命遗址,祭拜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

在遵义会议纪念馆,青年干部听讲解、看实物,重温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创建黔北苏区、红军长征在遵义等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一张张泛黄的红星报、一双双破旧的草鞋、一枝枝锈迹斑斑的枪支,仿佛让青年干部置身于83年前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被革命先烈在极端险恶环境下依然坚定信念、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精神所深深震撼。

在关押共产党员和爱国进步人士的秘密监狱——息烽集中营,1220多名革命人士在此献出生命。青年干部认真聆听了杨虎城、黄显声、罗世文、车耀先、许晓轩、张露萍、宋绮云等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

在娄山关战斗遗址陈列馆,青年干部逐一参观“一战娄山关、鏖战娄山关、主战部队简史”等内容,近距离查看红军用具、老旧照片、文书报纸等珍贵史料,感受革命前辈为信仰而不怕牺牲、无坚不摧的精神,被红军战士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英雄气概所深深折服。

“这次培训,体验式教学,重走红军长征路,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了我区优秀青年干部的政治信仰,锤炼了党性,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都感恩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更深刻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青年干部珍惜当下、勤奋工作!”魏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健民说。

近年来,魏都区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探索建立“品牌餐”+“自助餐”+“营养餐”的干部培训模式;实施了“优秀青年干部培养工程”“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工程”“优秀宣传员培养工程”“科级后备干部优化提质工程”,积极探索有利于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新渠道;分批选派220名年轻干部到扶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治理等重要岗位进行锻炼。魏都区还建立健全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工作机制,打捆出台党政领导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个规范性文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青年干部撑腰鼓劲,进一步营造了优秀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