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有黑必扫 有恶必除 有乱必治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8 14: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魏都区委常委会召开62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六督导组与河南省委第三次边督边改对接会精神。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区委常委魏少峰、范耀江、苏凯强、申健民、张楠、刘明出席会议。区领导纪保民、杜晓辉、张晓丽、程东升、柏凤杰及县级干部杨绍伟、赵永靖、张玉华、任国强、张建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专项斗争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压实责任,重拳出击,各项工作有序推开,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上级要求和人民期待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传导压力不够、群众参与度不高、联动机制不畅等问题,需要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扛稳政治责任。要严格按照中央督导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坚决维护”,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二要持续保持高压。要严格开展线索摸排核查,提高线索的核查效率,依法精准打击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彻底铲除经济基础。要增强业务能力,切实提高办案标准、办案能力和办案质量,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三要夯实基层基础。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创优发展环境结合起来,与信访稳定结合起来,与打击“村霸”结合起来,加大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力度,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纯洁度。要深挖“保护伞”,加大责任倒查的力度,完善政法机关与纪检监察部门的信息沟通、同步介入、协同办案机制,不折不扣落实“黑”“伞”同查。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广泛宣传中央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相关政策,曝光典型案例,提高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五要抓好工作督导。要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导力度,健全督导查究体系,对专项斗争不重视、组织推动不力的单位,启动党政纪问责程序,构成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