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严防严控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8 14: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该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严防严控会,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安监站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国庆节期间和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要全面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二要突出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发布的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紧盯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实施跟踪督办、紧盯整改、逐条销号,年底前再排查消除一批重大隐患。三要突出安全风险防控。在危险化学品领域推行双重预防工作的基础上,消防、建筑施工、卫生、教育等部门要尽快拿出分管领域双重预防体系推进方案,要将高风险危险点作为企业自查和政府执法必查内容,切实有效管控安全风险,防止风险转化为隐患、隐患演变为事故。四要全面推行检查执法清单管理。要认真研究学习运用国家制定的相关行业重大隐患判定清单、省政府安委办去年编制的六本安全生产清单,在政府督导、部门执法、企业自查中,全面推进清单管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