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民之所望 施政所向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8 15: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近年来,魏都区大力实施了民生365工程,而养老服务作为魏都区民生365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为切入点,积极建设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托老站,把数万名老人纳入12349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打造“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探索出了一条成功的路子,成为叫响省内外的养老“399”服务特色品牌。

根据民生365工程实施规划,按照“一年抓硬件、两年抓软件、三年抓提升”的工作思路,魏都区在认真做好民生365工程硬件建设的同时,持续抓好软件建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化养老服务公司,具体负责对全区的养老服务机构进行规范监管,初步实现魏都养老服务规模化、专业化、连锁化发展的目标。

在全区养老场所的规范设计、科学选址、功能分区等方面,我区专门聘请了有丰富从业经验的河南安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为设计方,北京清华同衡养老专业委员会为顾问,对辖区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及社区托老站的视觉识别系统LOGO方案和应用系统、功能设置及分区合理规划,统一设计,门头标识、各功能室铭牌、宣传牌和各项规章制度等统一制作,统一粘贴,便于识别监管和规范服务。

为妥善解决养老场所及设施建好后的管理问题,我区将养老设施建设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予以资金扶持,同时大力鼓励、支持社会专业机构和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实现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规模化、专业化、连锁化发展,培育具有魏都特色的本土化居家养老服务品牌。

为了进一步推进群众体育科学化进程,切实提高居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我区在康佰嘉健身俱乐部建立了魏都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旨在通过体质测定了解居民自身的体质状况,增强科学健身意识,掌握有效的健身方法,科学指导群众开展体育运动,推进我区全民健身科学化、规范化进程。同时,在市区的游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还专门聘请了专业机构的健身教练,指导群众进行科学运动,合理健身,并负责运动设施的日常维护工作。

当前,随着“四改一增”工作的深入实施,市区的一些老旧庭院发生了显著变化,路平灯亮,墙美院净。在硬件设施提档升级的同时,一批图文并茂的墙体壁画、邻里公约等也出现在了老旧庭院,阵阵文明和谐新风,也让久居斯处的居民看在眼里,笑在脸上,乐在心中。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随着养老、就医、健身等一项项民生365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群众就学、就医、就业、养老、出行等方面得到全面改善,也让魏都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富足、更安康、更有尊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