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摆到突出位置 强化责任落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0 10: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与河南省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要求和省委《关于开展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干部层层谈话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魏都区委书记张书杰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灞陵、七里店、魏北3个涉农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分别谈话。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范耀江参加。

谈话中,张书杰向街道党工委书记逐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详细询问了各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进展情况。

张书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摆到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二要把专项斗争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围绕辖区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及黑恶势力容易介入的区域,围绕涉农社区宗族、家族势力涉黑涉恶犯罪等,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既要扫黑除恶,又要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对“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同时,要以专项斗争为契机,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加大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尤其是涉农社区党组织的整顿力度,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相关政策,曝光典型案例,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提振群众的信心和底气,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五要加强专项斗争工作督导。要认真梳理查摆专项斗争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深刻反思,创新举措,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一项一项去落实,确保专项斗争的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督导、经得起检验,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斗争攻坚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