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提高政治站位 打好冲锋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6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后,该区召开会议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部署。

区长李朝锋强调,当前我区环境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打好冲锋战。

李朝锋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形势很严峻。当前影响我区环境质量的主要因素是PM10,表明扬尘治理是我区工作中最大的短板,我区实现空气优良天数全年目标的压力很大。这反映出个别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在思想上、行动上重视程度不够;长效机制未形成,存在紧一阵、松一阵的情况;执法监管不到位,以罚代管、只管理不办案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端正态度,加大力度,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工作措施。

二是打好冲锋战。各相关单位要对照省里“十个必须”和市里“八个要求”,对号入座,承担责任,用严的决心、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问责和实的作风、实的行动,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实,做到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攻得下。

三是企业要尽责。企业是环境污染防治的主体,环境污染防治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必须依法开展经营活动,严格落实环保要求,不做污染环境的亏心事,争当保护环境的好企业。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督察执法,对企业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四是大家齐努力。环境污染防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做到各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实行例会制度,对施工工地等污染源进行月度考核排名和奖惩;要加强督察、真督实察,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抓紧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配合市住建局做好相关工作,适时启动庞庄社区搬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