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凝聚信心 形成合力 加紧推进土地征迁收储出让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8 17: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该区召开土地征迁收储出让工作8月例会。区委书记张书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完善机制,加快进程,又好又快又稳地推进土地收储出让工作。

区长李朝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纪保民、魏少峰、范耀江、申健民、刘明及县级干部杨绍伟、楚文选出席。

张书杰充分肯定了前期土地征迁收储出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相关人员克服天气炎热的困难,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土地征迁收储出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张书杰就做好土地征迁收储出让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对土地收储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资金回笼、社会事业等问题,要坚定信心,认真分析把握当前社会大势,总结经验,克服歇一歇、等一等、停一停的思想,加力加劲、迎头赶上,坚定不移,加大力度推进土地收储出让工作。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土地部门要加大对土地收储的推介力度,及时将我区土地分布、刚性需求、基础设施等优势,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调动社会各界来我区投资的信心。三要又稳又快做好征收。要集中人力物力,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力度。同时,要完善工作机制,把工作做透、做深、做细、做到位,对群众的诉求要收集到位、分析到位,分类处置,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形成工作合力。土地收储出让工作是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主动对接,合力打赢土地收储攻坚战。要解决好资金、手续审批、安置房建设等问题,属地街道办事处要拿出精兵强将,探索交叉任职干部管理办法,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借势借力,把克难攻坚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与违法违纪查处结合起来,用好政策,全力以赴推动土地收储出让工作。

李朝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土地出让成功率。对有出让意向的地块,加快拆迁、规划调整等工作,确保挂牌一块、成交一块。二要加快土地拆迁清表力度。魏都投资总公司要科学调度资金,推动拆迁清表工作。三要加快资金周转。相关部门要抓紧完善手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用好资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