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托老站遇上“托小站”便民服务更全面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20 10: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家有老人需要照顾,可子女白天要上班,怎么办?相信不少子女都有这样的烦恼。目前,该区相继建成的社区托老站,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白天,老人可以在托老站吃饭、娱乐,进行康复治疗;到了晚上,家人可以将老人接走。为了给辖区居民提供更多便利,文峰街道办事处文峰社区整合辖区资源,设立托老站和“托小站”,一方面满足了辖区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另一方面解决了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看的问题。

新建成的文峰社区托老站和旁边的“托小站”分外引人注目。托老站目前正在等待验收,等验收合格后,便可投入使用。“托小站”就是该社区的‘四点半课堂’,孩子们放学后可以来此做作业,还会开设绘画、手工等免费课程,提供家庭作业辅导、兴趣班辅导、社会实践等服务,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之所以将托老站和“托小站”设置到一起,是该社区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举措的一次创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