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召开安全稳定环保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4 16: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魏都区安全稳定环保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书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区长李朝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纪保民、范耀江、苏凯强、方炽、张楠、刘明在主席台就坐。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安全、稳定、环保、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会议精神,宣读了《魏都区结对帮扶建安区脱贫攻坚工作方案》《中共魏都区委、魏都区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结对帮扶建安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对全区安全、稳定、环保、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

张书杰提出九方面的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省委书记王国生指出,任何工作不上升到政治就抓不到位。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知责、明责、尽责。

二是认清严峻形势。要保持忧患意识,认清当前安全、稳定、环保、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形势,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三是坚决维护稳定。要强化源头稳控,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集中排查,将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辖区、化解在基层;要有效化解矛盾,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妥善解决;要畅通信息渠道,做到预警在前、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四是加强安全管理。要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重点抓好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教育、卫生、旅游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认真梳理,登记建档,分类施治,抓紧整改到位。

五是狠抓环保督察。对违规企业和门店,该关的关、该限的限、该停的停;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移交的问题,要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第一时间研判措施,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六是做好结对帮扶。这次魏都区帮扶建安区13个乡镇、13个行政村、156个贫困户、342个贫困人口。各位分包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尽快下沉到贫困村,摸清底子、找准短板、抓住重点,做到帮忙不添乱。

七是健全应急机制。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决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完善各方面风险防控和应急机制,做到第一时间果断处理。

八是补齐能力短板。要认真学习新理念、新政策,研究新矛盾、新问题,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努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九要严格落实责任。安全、稳定、环保、脱贫攻坚都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的政治任务,大家要敢于担当、守土尽责,切实抓好工作。对责任意识淡薄、工作效率低下、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一律问责。

李朝锋就会议贯彻提出要求。他指出,对安全、稳定、环保、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要重视、重视、再重视,认真、认真、再认真,落实、落实、再落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对待工作,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的特殊性、严肃性和极端复杂性,坚决消除麻痹思想、畏难情绪,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工作,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做到谋划到位、部署到位、排查整改到位、执法监管到位、结对帮扶到位、督导督查到位、履职尽责到位,靠扎扎实实的工作、日积月累的苦工、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的实招,消除隐患、夯实基础、守住底线。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真正把关键少数的岗位职责扛起来,把自己的岗位职责看得更重一些,把责任范围内的工作研究得更透一些,把效率和执行力提得更高一些,把工作抓得再具体一些,每个人、每个单位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亲力亲为、真抓实干,共同把我们承担的任务完成好,打好这四项工作的攻坚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