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加大环保执法力度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4 16: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上午,该区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张书杰、区长李朝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纪保民等县级领导出席。

在集中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后,张书杰对全区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并强调,要细致做好排查,认真做好整改,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就做好环保工作,张书杰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5月18日、19日,中央召开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大会闭幕之后,中央开展这次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这既是对我们环保整改工作的一次全面验收,更是帮助我们查找问题、理清思路、促进工作的一次重大机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清“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二要细致做好排查。中央环保督察组已经安排暗访组在各地进行暗访,发现了不少问题,这些问题都将作为这次“回头看”的问题线索。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对违规企业和门店,该关的关、该限的限、该停的停,把工作做到前面。

三要认真做好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过程中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坚决杜绝问题再次发生。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环保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坚持日调度、月排名、季考核,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实行一烧双查、一烧双罚,确保不出现问题。

四要加大执法力度。在当前形势下,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依法依规监管,对违法企业和个人切实加大惩治力度,对触犯刑法的污染犯罪行为,坚决移交司法机关查处。

五要扛稳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工作原则,共同抓好各项环保工作。区环保局要做好沟通协调,各责任单位和办事处指定专人做好联络、协调、保障工作,认真提供调阅资料,配合做好督察工作。对工作不落实、不到位的,要坚决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