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今年1月至3月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8.5%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6 18: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一季度,魏都区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为9188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20元,同比增长8.5%,该项指标和增长速度均在全市排名第二位。

按收入来源分,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5536元,同比增长6.8%,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5.8%;人均经营净收入1014元,同比增长13.1%,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0.2%;人均财产净收入691元,同比增长1.3%,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2.8%;人均转移净收入1947元,同比增长3.2%,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21.2%。

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区保持了经济运行平稳的态势,多渠道、多领域拓展居民增收空间,建成了一批文化、卫生、教育等惠民工程,扩大对低收入群体的补贴范围,促进了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同时,收入增长也加快居民消费结构升级,人们对新技术、高附加值产品的需求更为旺盛,从而推动我区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