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全面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凝聚合力提升创建水平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6 18: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魏都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彰暨推进大会召开,总结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全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

区委书记张书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范耀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凯强宣读表彰决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炽总结并安排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军、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孙铁柱出席会议。

会议向创建先进集体、创建先进个人、道德模范、魏都好人等进行颁奖。

张书杰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成绩、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就做好2018年创文工作,张书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总结经验,巩固创建成果。在文明城市创建历程中,全区上下克难攻坚、勇于拼搏, 2015年取得全国文明城市奖牌后,通过3年来的持续奋进,水生态文明城市提前2年通过验收;以民意调查第一的成绩获评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以届满复查第一的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通过创建,魏都区创出了干劲儿,创出了品牌,创出了经验,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普遍认可。近年来的创建历程表明,落实新发展理念是创建工作的核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创建工作的基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创建工作的关键,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是创建工作的保障,坚持有解思维是创建工作的支撑。要持续深化、持续提升,不断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二是抓住关键,提升创建水平。要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以城市为重点、以共建为基础、以市民为主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着力提升创建水平。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突出抓好基层基础,抓好社区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四改一增”工作,让魏都区的创建工作更有特色;突出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形象;突出抓好全面创建,将文明城市创建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环境治理、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扩大文明城市创建的广度、深度。

三是凝聚合力,扛稳创建责任。城市创建工作关系到提升城市形象、擦亮城市品牌,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坚持为民惠民,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严格督查考评,强化跟踪问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