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实行名校托管 促进教育均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3-16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健康路小学和平路校区位于八一路洞上社区铁东片区、劳动西巷以北、和平路以西、铁东街以东。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计划设置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620人,建设有篮球场、足球场、环形跑道、地下车库等,完工后将是一所布局合理、设计新颖、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新型现代化学校。目前,该项目正加紧施工,按照项目建设台账,预计今年秋季,市健康路小学和平路校区可投入使用。

为使优质教育资源迅速放大,让群众在家门口能够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市健康路小学和平路校区由2017年度首批市精品学校——市健康路小学托管,按照“理念联通、师生联动、科教联合、品牌联创、效应联升、课程联建”的原则,对该校区的人、财、物一体化管理。

“新校区建成后,将与市健康路小学统一师资、统一教学、统一管理,实现理念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名校+新校区’的模式。”市健康路小学校长杨聪敏表示,该校区与市健康路小学实行统一招生,正式投入使用后,将缓解市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2018年,我市奋力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此奖项评审细则对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做明确要求:建成区范围内小学覆盖半径不超过500米,初中覆盖半径不超过1000米。根据此要求,我市在主城区新规划了若干中小学建设项目,其中市健康路小学和平路校区、市和顺街中学、市五一路小学、市建设路小学天宝路校区、市第十八中小学为我区人居环境奖创建学校项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